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室外配套工程第一次工地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室外配套工程第一次工地会议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肖卫东,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校建办、代建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校区代建单位项目负责人方健主持。

会上,项目代建单位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与本项目开工有关的条件说明(项目概况、项目投资、建设地点、建设内容、计划工期)、项目目前进展情况(包括施工许可证办理、场地三通一平、资金筹措等情况)、项目建设意见和要求(包括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等方面的要求)。项目施工单位广西建工集团冶金建设有限公司该工程项目经理重点就施工方案、与主体标段协调保障进度措施、施工班组及后勤进场人员、施工机械及器材进场、主材进场及准备、现场施工准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监理单位江西同济建设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就现场工程验收、原材料进场验收、扬尘治理、工程进度管理、安全检查、工程例会、任务分工表、工程签证、资料报验、检验批检查、文明施工目标管理、特种作业人持证上岗、重大危险源检查、质量通病预防等制度进行了强调说明。

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校建办主任刘瑞河重点从工程质量控制措施、工程进度计划、管理制度、费用支付、清标工作、安全施工等方面,对参建各方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把该项目按时完工。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肖卫东最后做总结讲话。肖卫东指出,室外工程项目是新校区明年按时开学计划的重要项目,江西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企业的优势,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保质保量,按时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肖卫东对加快推进新校区室外工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提高工作认识,充分认识室外工程建设项目的协调任务繁重性。二是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各参建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制度,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室外工程建设高效运行。三是要做到安全生产,各单位要严格树立安全工作意识,永远把安全摆在工作第一位,不疏忽任何一个安全细节。四是要确保工程质量,严把工程质量关,严防施工各环节出现细节方面的纰漏。五是加快工作进度,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进行有效的组织管理,严格按照规划和设计标准施工,逐一细化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排除一切干扰因素,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六是做好成本控制,要明确工程款项支付规定及流程,做到及时支付,变更签证等要按严格按程序办理并按合同条款执行。肖卫东强调,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向上级组织以及江西理工大学师生员工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还就建立强有力的协调机制,对其新校区各个房建标段与该室外工程项目进行统筹管理做出了研究安排。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室外配套工程施工全面启动。

© 2017-2017 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 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电话:0797-831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