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建设项目第四标段及第六标段项目荣获2020年上半年赣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流动红旗”

作者: 时间:2020-08-08 点击数:

在江西省赣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流动红旗”竞赛活动中,新校区建设项目第四标段及第六标段项目获赣州市2020年上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流动红旗”。

自新校区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会同代建单位项目部及参建单位,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现场防控压力大等重重困难,按照工程建设节点计划要求,抓紧倒排工期、合理配置施工人员、统筹推进工程建设,扎扎实实盯现场、时时刻刻抓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和质量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新校区项目建设始终坚持安全质量制度是一切生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方面,下狠劲、出狠招,从规章准则到施工标准,逐一进行贯彻落实,一丝一毫都不马虎,保证制度能覆盖、能落地、能执行。质量管理与建设进度方面,通过致函、约谈等方式,要求各标段增加现场各个施工班组人数,制定相应工序的工期与奖惩制度,每周定时召开研讨会讨论当天作业情况、制定下步施工计划要求。采用“提早上班、推迟下班、延长午休”等错时作业措施,确保工程进度快速有序推进。安全管理方面,绷紧安全生产弦,结合夏季气候多变、高温天气多等实际情况采取措施保障安全生产。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教育。根据项目安全生产月安排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使现场所有民工、管理人员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意义,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与技能。二是加强巡检,狠抓落实。一方面结合项目施工特点,完善应急工作预案,时刻关注高温等极端天气预警信息,提前筹备、做好预防工作。关注现场生产动态,及实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关爱民工,保障后勤。在施工现场配备防暑设施、防护用品和防暑药品,定期供应凉茶、西瓜等清凉用品,加强饮用水、食品卫生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制度,切实保障一线人员身心健康。文明施工方面,标段现场实施封闭管理,管理人员划分管理区域,落实文明施工责任制;现场材料堆码定点堆放、易燃易爆等特殊材料专设库房堆放,每个区域设立负责人动态监管;现场道路全部硬化,车辆冲洗装置、雾化喷淋系统、扬尘监测装置等全部配齐,实时监测、及时处置;项目文明施工负责人、施工负责人每天巡查现场,检查现场整洁情况及各类标识标牌是否洁净规范,发现问题现场整改。

接下来,新校区建设项目将继续保持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高压态势,从细节做起,做好风险预控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文明施工,做好质量保证措施,确保新校区建设项目攻坚任务圆满实现。

© 2017-2017 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 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电话:0797-831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