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体育馆网架正式滑移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2020年11月2日下午2点18分,随着体育馆屋面第一榀网架缓慢移动,网架滑移正式开始。

新校区体育馆项目建筑面积19560m2,总高度31.3米,可容纳观众约4000人。体育馆网架尺寸为100.8m×64.8m,高为4.1m,滑移结构总重量约为353t。屋面网架共分为6区,其中1~5区需要滑移,推滑移系统主要由液压顶推器、液压泵源系统、传感检测及计算机同步控制系统组成,液压顶推滑移的施工工艺,所选用步进式液压顶推器,是一种通过后部顶紧,主液压缸产生顶推反力,从而实现与之连接的被推移结构向前平移的专用设备。此设备的反力结构利用滑道设置,省去了反力点的加固问题。液压顶推器与被推移结构通过销轴连接,传力途径非常直接,启动过程中无延时,动作精确度好。由于其反力点为步进顶紧式接触,不会在滑移过程中产生相对滑动,所以同步控制效果更好。步进式的工作过程,使得同步误差在每个行程完成后自然消除,无累积误差,同步精度很高。

据悉,该项目网架所采用的液压顶推滑移施工工艺在江西省内屈指可数,专业团队先期对方案进行了多次精密的计算,最终确定了滑移施工方案。同时,项目部为了保证体育馆屋面网架施工顺利进行,加强了施工过程控制,并就工程质量、安全措施等制定了全面管理目标。

© 2017-2017 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 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电话:0797-8312839